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鲜淮山糕

之所以会爱上鲜淮山(山药)
主要要感谢我的老母
当时还没有很盛行
而我老妈子素来就是走在食材界尖端的翘楚
绝对有勇于尝试各类新面世食材的胆识
所以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很着数一下
咔咔
记得那一次他买回来煲汤
我一掀开锅盖
看到毫无卖相 一旧一旧圆圆白色的咚咚
就问妈妈 什么来的
妈妈说 山药 很好的 吃啦
我心里想 剩那么多 一定是不好吃没人敲啦
结果在妈妈百般推荐下 勉为其难假假拿一旧来敷衍一下
那里懂 哇 好吃叻 结果全部的淮山差不多被我搞掂
再后来的后来
发现鲜淮山不但可以做很多料理 而且无论怎么做都很健康好吃
就越来越深爱它不能自拔了
咔咔
说了这么多
大家都应该知道鲜淮山长什么样吧
没关系
我还是po一张照片上来
各位请看




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
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如果想了解更多山药的功效


****


一直都想做这个淮山糕
这个星期天终于在勤劳之神上身的情况下 动手做了它
(其实最主要的推动力是因为妹子说坐月餐吃到显了 想说给他来点新鲜又补身的咯)




材料
鲜淮山一段 约20cm左右 切丝
香菇 约10朵 剁碎
贵妃G 10块 剁碎
(如果想要比较有色彩 可以加些红萝卜丝)
粘米粉 500g
滚水 3碗(一般饭碗)
室温水 2碗
蚝油. 生抽. 胡椒粉

做法
1. 爆香香菇碎
2. 加入贵妃G爆香
3. 加蚝油. 生抽. 胡椒粉炒香备用
4. 蒸盘抹上油/铺可微波保鲜膜备用
5. 将粘米粉倒入一个盆中,加入室温水拌匀
6. 再加入炒香的料,拌匀
7. 再倒入滚水充份拌匀
8. 最后倒入蒸盘,大火蒸1小时(记得要预先热蒸炉煮滚水)

before


after



蒸好后待凉了就可以切块了
可以用点红红绿绿的东西装饰一下
我是因为家里没东西了只好以最原始的面目示众
咔咔
希望大家会喜欢
下次再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淮山料理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来很像芋头糕嚄
原来山药也可以做糕,要赶快跟妈妈讲叫他做给我吃:P

匿名 提到...

I will try this one. Thank you!

gg 提到...

请问什么是贵妃G?

gg 提到...

请问什么是贵妃G?

nicole 提到...

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贵妃G是一种用大豆纤维制成的素食食材,可在卖素料的店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