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手拌蛋糕 @ 马铃薯VS胡萝卜

进入7月
就很有做cake的mood
本来想做很久没做的cheese cake
可惜结果还是无法如愿Photobucket
难得今天是公共假日(其实也没什么关联啦)
趁烘焙mood还后劲十足
马上一鼓作气冲去买了材料回来做
以下就是今天的成品
请笑纳

****

今天做了2款手拌蛋糕
基本上是成功的
但如果真要吹毛求疵的话 还是不太满意
主要是因为太久没有做蛋糕了 烘焙触感还没找回来
不过更重要是 跟这个oven还不太熟 还没摸清它的脾性
所以有小小美中不足 不过大致上还是ok的


手拌蛋糕顾名思义就是用手拌的(很good的讲解Photobucket
就是说 不需要利用到任何搅拌器啦 也不需要打啊发啊到手酸这样
反正就是很轻松的把所有材料按顺序拌匀就可以了
没有机器也可以做 做完更不用拆拆洗洗的
所以很轻松很方便
不过手拌的口感当然就没有打发的蛋糕那么细致松软咯
好不好吃全凭个人喜好咯


好啦不啰嗦
就为各位介绍今天的主角咯
首先出场的是


~马铃薯蛋糕~



再来就是

~胡萝卜蛋糕~




如果需要我把材料和做法放上来
请留言告知哦
因为这类蛋糕的食谱应该很普遍
所以如果没人敲我就不放了 因为很大工程(虽然步骤照片已经拍便便了)
咔咔

PS
这次用的这个食谱
是很平易近人+成功率很高的
很适合初学者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以前做过的食谱
等改天有时间做了再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等我跟这个oven混比较熟了之后 再来做高级一点的蛋糕 咔咔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马铃薯蛋糕看起来很像香蕉蛋糕,味道怎么样?有马铃薯味吗?我很喜欢吃这种蛋糕,不过不会做,直接买来吃比较快:P

浚妈妈 提到...

马铃薯蛋糕???
很特别哦~

匿名 提到...

还有吗? 我要吃~~~

Arys 提到...

呃....妳會做cheese cake
請問我看到很多食譜裡都有加gelatine妳都用什麼代替的啊?

nicole 提到...

~蓝~
不只外形看起来像香蕉蛋糕,其实吃起来也像哦...我以为会有马铃薯的味道才做的...有点小失望咯..

浚妈妈
欢迎你来哦^^
是很特别,不过口感和香蕉蛋糕差不多
不过给小朋友吃会比较营养:)

织婷
来啦来啦

arys
我做的都是没有gelatine的
以前在国外买得到植物性吉利丁代替
不过在我们这里还没找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