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煎饺.酸辣汤


我很喜欢吃饺子
也喜欢包饺子
可是却不喜欢自己杆面皮
通常都是买现成的饺子皮 然后自己做馅来包
可惜我们这里没有真正好的饺子皮
多数都是云屯皮来假冒的
想念以前在多伦多新兴超市的饺子皮~平靓正
那天在jusco看到日本进口的面皮 一包竟然要13块
傻的咩 这么贵甘愿麻烦一点自己杆啦
不过幸好还是找到比较好一点的面皮
买了搁在冰箱一段日子了 今天终于心血来潮弄个煎饺晚餐
我负责饺子 然后指使妈妈煮酸辣汤 咔咔

*****
馅料:
大白菜 - 切丝后用有机盐腌15分钟,再用饮用水洗净,榨干水分
红萝卜,黑木耳,芫茜(不喜欢的话可免去),粉丝全部切丝
贵妃G剁碎
全部材料拌匀
热油
爆香姜块.花椒.八角
将热油淋在馅料上拌匀
这馅料是一位很厉害作北方菜的台湾外省朋友教我的
我很喜欢
很简单很好吃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欢吃饺子,还有酸辣汤!!流口水!!!

匿名 提到...

说真的下次送一点给我^^这个饺子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Arys 提到...

我也愛吃鍋貼,我也是很怕捍皮那部份,上次在tesco看到一包賣2.00就買了3包試...但沒有麵粉香味咧...所以...下次還是自己捍皮好了.....呵呵呵

Arys 提到...

忘了問妳的餡料裡放了什麼啊

nicole 提到...

要好吃,真的还是要自己捍,不过粉懒惰+捍来不及包和吃...呵呵...
馅料已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