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沙茶大锅菜

昨天是我的Happy Birthday
特地煮了这道大锅菜慰劳老爹老妈
感谢他们把我带到这世界来
不过我很含蓄的 没有把我的用意讲出来啦
不过妈妈不用下厨她就很嘿皮了啦 乐得清闲嘛

基本上这也是我自己很喜欢煮也很喜欢吃的一道5色料理
营养均衡哦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咯
本来还有放黑木耳的
不过买不到新鲜的 又懒得泡干的 结果就作罢了

*****

技术不好 拍出来没有很吸引人的感觉 咔咔


****


材料:白萝卜. 红萝卜. 西芹. 西兰花. 包菜花. 香菇. 金针菇. 猴头菇
调味:子姜. 沙茶酱. 生抽. 麻油

热镬. 爆香子姜

爆香香菇


加入红白萝卜

拌炒

加入沙茶酱



拌炒



加入生抽

加入西芹

加水

中小火焖煮

差不多好的时候加入菜花

再加入猴头菇和金针菇

菇类熟后 加入少许麻油熄火就可以了
真的是不错吃 希望你们喜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沙茶酱是什么?子姜又是什么?

匿名 提到...

还有还有,谢谢你的水枪^^

匿名 提到...

沙茶酱是一种酱料来的,子姜就是嫩姜。
不用客气啦,开心就好,呵呵。

Arys 提到...

生日能醬子和爸爸媽媽靜靜地渡過也是另一種快樂啊

匿名 提到...

OH OH, HAPPY BELATED BIRTHDAY!